大馨想睡觉

米社馨砸,主营米社~

【左然】砚深飞花去 舟横墨浅深

*MR联动卡发电

*标题内容各玩各的

*ooc致歉

*第一人称注意避雷

*官方卡面剧情要素大杂烩,包含最新联动MR卡、飞雪古风卡、三周年卡、心有千千结等,有点前世宿命感在里面,个人表示写的非常嗨~

*架空古风世界观,所以相关礼仪会有杂糅,切勿较真,感谢!



(一)


阳春三月。


如同接到了某种隐秘的指示,河岸开遍了灼灼桃花,偶有微风带着花瓣飘落,游离于缥缈的雾气之中,自成一番如仙境般难以忘怀的景色。


“我们到了。”


左然放下车帘,轻轻捏了捏我与他交握的手。


我靠在左然怀里睁开了眼,迷迷糊糊地问:“到哪里?”


“云霞镇。”左然答道:“我们此行的目的地。 ”




是了,我们到了。




(二)


这是九王案之后的第三个年头。


常言道,世事无常。我和左然被遣返归乡的第二年上,皇城遭遇了大变故。皇子争权,边疆叛乱,内忧外患之下,无人有暇顾及到名为归乡实则被流放监管的我们。而我们所处的地界偏僻,负责监视我们的官兵们也都因战事悉数调走,只留下零星几个人负责看守。


临近年关,一切终于尘埃落定。新皇继位,大赦天下,我们也得到了即将自由的消息。


刚好左然的病也快痊愈,我原以为我们会接着在这里生活下去,而左然则提议过了正月一起南下,去往江南找一处安身之所。


“车驾已经帮你们打点好了,今日大赦,也祝你们此行平安,严某在此别过,两位保重。”这两年我们和一位叫严魏的官兵相交甚好,乡下物资短缺,我们不方便走动,都是他帮我们出手解决。


告别严魏之后,我们一直南下,一路走走停停,两个月后,终于来到了这个名为云霞镇的地方。




(三)


回过神,我已经被左然扶着下了车,目光所至之处,皆有盛开的桃花。商铺散落在小镇各处,偶有行人往来,安逸和谐如同世外桃源一般。


“跟我来。”


左然牵起我的手,我们一同往镇子深处走去,一盏茶的时间,我们来到了一处院落。


“安然居?”


我念着院落大门牌匾上的字,看向左然,心里隐约明白了什么。


“嗯,安然居。”


左然回望着我,湛蓝的眼眸中,流露出一丝缱绻:“这是我当年在筹划向你……咳,购置的一处院落,本想着等到我致仕,再来这里安享晚年,没想到……”


我打趣道:“没想到我们这么早就‘告老还乡’了。”


左然揉了揉我的头发,笑着说:“这样也不错。”




(四)


院落闲置了许久,虽说没有损坏之处,但常年无人打理,累积的灰尘着实需要清扫一番。


所幸左然买下的这个居所虽说是两层小楼,但并不大,我们花了一天便将屋内卧房收拾妥当,等我们出门采买完日常用品回来,月光也已经散在院落之中了。


与左然互道晚安后,我便回屋休息,然而躺在床上之后,尽管这一整天来回奔忙整理已经非常疲惫,却莫名有些睡不着了。


在翻了第十次身之后,我坐了起来。


左右也睡不着,干脆出屋走走吧……


如是想着,我便趿着鞋子来到了院子里。


安然居的院落并不大,因为没来得及清理,大半的地上还长着杂草,在月光的照耀下,竟然还透着一丝别样的韵味。


“夜里凉,怎么出来了?”


肩头一重,雪松的气息自身后而来。


是左然的披肩。


我回头望去,目光直直撞上了那双如清泉般湛蓝的眸子。


尽管这两年我和左然日日相伴,但我每每与他对视,心中的悸动仍丝毫不减。


“大概是认床吧,在车上睡了两个月,忽然能踏踏实实躺下睡觉,反而睡不着了。”我不自然地低下头,摸了摸鼻子,反问他道:“你呢,也认床睡不着吗?”


“没有,”左然笑了笑,用披肩将我裹紧了些:“我在整理……一些文书稿件,还没睡,隐约听到你开门,便出来看看。”


院子一侧有一块石头,刚好是方便坐下休息的高度,我扯着左然的袖子走过去,拖着他一起坐了下来。


“那便陪我坐一会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左然,你是怎么找到这样一处地方的?”我靠着左然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“这里静谧、安逸,很适合隐居。”


“你喜欢这里吗?”左然没有马上回答我的问题。


“喜欢……”有你在的地方,我都喜欢。


“非常喜欢。”和能和你单独在一起的地方,我更喜欢。
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左然捉过我的手,轻轻摩挲着我的掌心:“弱冠那年,我曾陪同家母一同来过云霞寺祈福。”


“云霞寺?”


“嗯。”左然指了指不远处的山,解释着:“那座山唤作云霞山,寺庙傍山而建,名作云霞寺,后来这里慢慢有了住户,随着住户的增多,十几年前这里则变成了云霞镇。”


“当年随母亲祈福后,因为这里的风景极好,我们便在这里多待呆了几天。”


一片花瓣飘过,落在了左然肩头,我伸手帮他拂去,只见左然的侧脸在月光下愈发温柔。


“然后……”我问道:“然后那个时候就想着在这里购置一个养老的居所吗?”


左然笑了笑:“其实当时只是单纯的觉得这里是个宜居的地方,并没有想太多。而真正有了在这里安置一处居所的想法,是在……”


“在……?”久久没有听到下文的我,茫然地抬起头。


“明天,我们去一趟云霞寺吧?”左然蓦地转移了话题。“你想知道的,我明天都会告诉你。”




(五)


云霞寺。


祓褉、焚香、许愿、求签……我与左然在寺院中按照步骤完成了祈福的仪式,一路上左然只是温柔地牵着我,什么也没有说。


“我们……咳……”左然突然开口:“再求个姻缘签吧?”


不知不觉间,我们回到了求签的地方。


“……好。”


……


求到签文,我与左然一同打开。


“大吉: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”


“大吉:天不老,情难绝,心似双丝网,中有千千结。”


即使不用找大师解签,我们也都明了了签文的含义。


我们相视一笑,彼此的心意,其实我们早已明了。


我们将签文供奉在大殿之上。就在我转身之时,左然握住了我的手。


“怎么了?”我看向左然,他深邃的眸子里闪烁着别样的光芒。


“我有话想同你讲,”


左然将我的另一只手一同牵起,放在他的掌心中,珍重得如同握着稀世珍宝:“还记得昨晚我还没告诉你的事情吗?我什么时候有了想在这里安家的想法。”


“是在那次的春日宴后。”


“我想你一定会很喜欢这里。”


“也一定很喜欢这里闲适的生活。”


“我愿倾尽一生与你相伴。”


“吾心悦汝。”


“汝心悦吾否?”


……


耳边的声音好像都在离我而去,庙宇的钟鸣、香客的祈祷、山涧的鸟语……


唯独左然虔诚而深情的告白,如春雷般在我脑中炸开,久久未散……


吾心悦汝,汝心悦吾否?


“吾亦心悦汝矣。”我回握住左然的手,直视着左然的眼睛,任由着自己的心跳失控。


“余生漫漫,我陪着你,我们一同走下去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余生碎片①


“这是……”

我们一同从云霞寺归来,左然带着我来到了他的桌前,两张大红色的纸笺静静地躺在桌子上。

“合婚庚帖。”从身后搂住我,在我耳边轻喃着:“如此,我便可以名正言顺地唤你夫人了。”

(此庚帖为左然昨夜所写,所以为啥左然还没睡,因为他紧张得睡不着ψ(`∇´)ψ)




余生碎片②(MR卡面脑补拓展包)


“我替夫君研磨,夫君可要写点什么?”

“如果你研浓磨,我就写正书。如果浓淡都有,我便作画,都根据你研的磨来决定。”

“那我就多研些磨,正书作画我都要!”

“你啊……”




余生碎片③

“夫君可要愿赌服输,今晚就有劳夫君洗手作羹汤啦!”

“那夫人可愿帮为夫打打下手?”

“乐意至极。”




感谢大家看到这里~( ̄▽ ̄~)~

喜欢的话点个喜欢再走吧~



评论

热度(8)